林伟

  最美人间四月天。回归春天的岳麓峰会,给网红长沙增添一抹杜鹃红。岳麓峰会不仅属于春天,还属于这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即将开幕的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以“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为主题,为开局“十四五”,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吹响号角。

  大潮激荡,洪波涌起。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社会生产新变革,推动人类进入信息时代,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谁能更好认识和把握信息化大势,谁能更好适应和引领新生产力发展方向,谁能更好推动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变革,谁就能勇立潮头,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面对风起云涌、气象万千的互联网时代,“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构成湖湘大地的梦想经纬,不断推动互联网深度融入三湘四水,拥抱互联网、深耕互联网、做强互联网,在高质量发展上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着力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高地,成为追梦湖南的发展智慧、战略选择。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 从最初的“湖湘汇”发展今日的互联网岳麓峰会,不仅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一次盛会,成为了全国知名“品牌”,更成为引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发动机。每一届互联网岳麓峰会的成功举办,都是湖南人民的骄傲,所带来的红利更是多到难以罗列。峰会效应正助推着湖南经济走向国际化、全球化,让湖南进一步具备集聚全球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资源的能力,使湖南经济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完成新旧动能的转换,凸显出“新”潮澎湃的经济潜力。

  将骄傲化作自信,把自信化作境界,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再次起航,无疑是为已经驶入快车道的湖南经济“提速加油”。作为“十四五”新征程中的第一届互联网岳麓峰会,给人无限期待。这是一场大咖云集的盛会,是一场顶级流量的盛会,是一场红色之旅的盛会,足以让我们从中看到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时光纵深、认知层次和发展路径,看到湖南在互联网产业发展中的格局、自信和担当,更能看到互联网经济大潮给湖南带来的不仅仅是传统制造业的提升,还在于互联网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等产业的融合与联动,有底气,有自信,更大度。

  如果把今日之湖南,比作一艘加足马力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加速前行,那么,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作为中国最具互联网基因的热土之一,湖南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谋求和国内外的互联网企业一道互利共赢。群英聚会,麓山论剑,期待这场春天的盛会能借梯登高,带来更多的精彩、更大的福利。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