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国考报名第六天,迎来 “ 小高潮 ”。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下午 4 点,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总报名人数为 8173 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 6685 人。目前报考审查通过人数为 0 的部门有 3 个 ( 含两个无人报考部门 ) ,过审竞争比超过 100 ∶ 1 的职位有 4 个,最热职位竞争比为 168 ∶ 1。

  据统计,湖南国考报名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三部门报名总人数达 6899 人,占总报名人数的 84.41%,大部分报考人员集中在这三个部门中。

  目前湖南国考报名审查通过人数为 0 的三个部门 ( 含两个无人报考部门 ) :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 招录 10 人,报名 69 人 ) 、长沙海关缉私局 ( 招录 1 人,报名 0 人 ) 、南宁铁路公安局 ( 招录 1 人,报名 0 人 ) 。

  截至今日下午 4 点,湖南国考报名人数超过 100 人的职位有 10 个。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湖南银保监局监管部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招录 6 人,189 人报名。报名人数排名第二或第三的职位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 招录 2 人,185 人报名 )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安乡调查队一级科员 ( 招录 1 人,185 人报名 ) 。

  从湖南国考报名过审竞争比来看,目前过审竞争比超过 100 ∶ 1 的职位有 4 个,分别是湖南省益阳市气象局办公室一级科员、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安乡调查队一级科员、国家税务总局江永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 四 ) 、国家税务总局安仁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 三 ) 。其中,过审竞争比最高的职位为湖南省益阳市气象局办公室一级科员,招录 1 人,审查通过人数为 168 人,过审竞争比为 168 ∶ 1。 (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何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