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泽民家门口的国旗。)   (龚泽民家门口的国旗。)

  星辰在线10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凌坚 丁木村 覃翊 张奇涛) 在宁乡市大屯营镇,有着这样一个村子,这里很多村民自发在家门口树立旗杆,每逢国庆都会唱国歌、升国旗,村民用这种质朴而真挚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而这一习惯,在这里,已经持续了16年!

  9月30日下午四点,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大屯营镇靳兴村,龚泽民和老伴带着孙子孙女刚刚从宁乡市区赶回老家。

   (9月29日,龚泽明和老伴带着孙子孙女早早的回到靳江老家打扫卫生,为第二天的升旗做准备。夜色中等待其他家庭成员从宁乡回来。)   (9月29日,龚泽明和老伴带着孙子孙女早早的回到靳江老家打扫卫生,为第二天的升旗做准备。夜色中等待其他家庭成员从宁乡回来。)

  龚泽明便是大屯营镇镇靳兴村最早一家开始自发升国旗的村民,而这一行为,老人已经持续了16年,今年,龚泽民打算将这项光荣的任务交给自己的儿子龚勋,从小培养教育孙子孙女的爱国之情。

   (9月30号,龚泽明召开家庭会议,将五星红旗交给儿子龚勋,希望他继承自己升旗习惯,教导孙子孙女,以后要将这个习惯一直持续下去。)   (9月30号,龚泽明召开家庭会议,将五星红旗交给儿子龚勋,希望他继承自己升旗习惯,教导孙子孙女,以后要将这个习惯一直持续下去。)

  “以前年轻的时候在浙江那边打工,那边的老板普遍认为新中国成立让大家过上了如今幸福、富足的生活,因此,在那边大街小巷平时也会悬挂国旗,公司定时组织升旗仪式。”说起为什么开始升国旗,龚泽民坦言,开始可能就是一种习惯,但是到了后来,国家富强、村民富足,打心底祝福祖国,“没有新中国的成立,没有改革开放的经济发展,想都不敢想现在能在城市里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现如今,老人儿子女婿都在政府上班,一家人生活富足,幸福美满。

   (龚泽明说,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绝对不可能会有现在全家的幸福生活。)   (龚泽明说,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绝对不可能会有现在全家的幸福生活。)

  从2003年开始,龚泽民老人起先是将国旗绑在自制的旗杆上,立在自家房顶。七年前,龚泽民和兄弟一起到了北京天安门,全程观看了升旗仪式,深感震撼,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花了一千多元制作了新的不锈钢旗杆,自建了升旗台和围栏。没有音响,龚泽民就用手机下载国歌,反复练习,做到奏唱国歌和升旗过程协调一致。

  虽说现在龚泽民老人全家都已不住乡下,但是每逢国庆,老人还是会带领子女、孙子孙女回老家升国旗,老人的坚持也影响了不少村民。

   (在靳兴村村委的通知下,早上六点三十位村民、干部主动赶到龚泽民家前坪参加升旗仪式,升旗时间与今天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一致。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在靳兴村村委的通知下,早上六点三十位村民、干部主动赶到龚泽民家前坪参加升旗仪式,升旗时间与今天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一致。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现在,靳兴村有二十多户老百姓在自家门口自制了旗杆,悬挂国旗。大屯营镇政府、靳兴村委也极力支持,在村中设立公共升旗场地,不定时组织村民举行升旗仪式,为村民提供免费国旗,并时常策划爱国节目表演,送戏下乡,激发村民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