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温持续,有 这么一群地铁建设者始终坚守一线,用辛勤和汗水谱写责任和担当。  湖南高温持续,有 这么一群地铁建设者始终坚守一线,用辛勤和汗水谱写责任和担当。

  8月18日上午11点,在长沙地铁3号线星沙文体中心站施工现场,环境监测站显示温度已升至四十度。地铁机电工喻小民正在搬运重达一百多斤的桥架。烈日烘烤下,桥架表面温度高达五十多度,像这样的桥架,他平均一天要搬运五六十条。天气炎热,每天要喝六升矿泉水。

 长沙地铁三号线项目部机电工 喻小民:每天要带两身衣服过来,中午下班的时候又换一身。 长沙地铁三号线项目部机电工 喻小民:每天要带两身衣服过来,中午下班的时候又换一身。

  作为示范样板站的松雅湖站,已基本完成站内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目前正在进行单机调试。在环控电控室里,蒋曙春和他的工友正在对风阀和风机进行调试。

  地铁三号线松雅湖(南)站电气班组组长 蒋曙春:拿我们的万用表这些东西来测量一下,一般也就是五六分钟最多十分钟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长沙地铁三号线项目机电六标执行经理 彭辉:下一步就是进行整个系统的综合联调,(松雅湖南站)能够实现年底通车试运行的总体目标。

  目前,长沙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24段区间,已有20段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有望在今年内实现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