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刚过去的6月,湖南经历了4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20.8%。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日前发布6月雨水情分析及7月雨水情展望。

  1月1日至7月1日,全省累计面平均降水量962.2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854.1毫米偏多12.7%。4月1日入汛以来至7月1日,全省累计面平均降水量638.4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578.3毫米偏多10.4%。

  6月份,全省累计平均降水量256.7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212.5毫米偏多20.8%。

  受降雨影响,6月份,湘江干流中上游以及部分支流,资水、沅江、北江部分支流发生了超警水位洪水,全省共21站次超警戒水位。

  7月份全省历年平均降雨量154.4毫米,预计今年7月降雨165毫米左右,较历年同期均值正常略偏多。沅江、澧水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过程,特别要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以及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   

  本报记者陈丽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