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视角·新观点——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新时代·新视角·新观点——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南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南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冯佳丽 张雅雯)6月15日,“新时代·新视角·新观点——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南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中国社科院亚太和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南亚学会秘书长叶海林,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曙雄共同为中心揭牌。

  蒋洪新提出,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不仅要注重外语教学,培养中学师资力量,最重要的是为国家战略服务。“南亚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助力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各施所长,共同促进研究中心的发展,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刘曙雄表示,“南亚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湖南师范大学奋力推进学科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中心的发展应着眼于学校外国语言文化建设的拓展与深化,服务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总目标;还要为国家和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举行聘请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仪式。“要聚焦学科内涵,凝念国别区域方向问题,深入挖掘国别区域研究内容;要加强外语学科与国别研究之间的科研协作,凝聚各学科专业力量;还要发挥信息咨询服务作用,定期举办论坛传递各学科消息,提升团队科研水平。”客座教授代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尼泊尔语教授何朝荣就如何发挥客座教授自身作用提出了建议。

  与会专家就南亚现当代问题、南亚文化、南亚文学等主题开展了学术研讨,并就相关学科人才培养、学科成绩及发展趋势、新时代背景下南亚研究的新思路等问题交流了看法和经验。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