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汪衡)6月6日以来,湖南发生了自入汛以来最强的一轮降雨过程,目前湘南郴州、永州降雨仍在继续。截至6月10日7时,8个市州25个县市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共计57568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5483公顷,倒塌房屋185户547间,严重损坏房屋323户733间,直接经济损失5亿多元。

  6日8时至10日6时,湖南面上累计降雨58.3毫米,降雨量最大的两个市州为株洲市和邵阳市,点雨量最大为衡阳市衡东县石坝头水库站。湖南50毫米以上站点2239站,其中,100毫米以上660站。

  9日8时至10日6时,暴雨带主要笼罩在永州、郴州和邵阳的绥宁县一带。湖南累计降雨12.2毫米,降雨量最大的两个市州为永州市和郴州市,点雨量最大为永州市江永县瓦扎湾站。湖南50毫米以上站点363站,其中,100毫米以上51站。

  继长沙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株洲、益阳、岳阳、怀化、衡阳、娄底、湘潭、邵阳、湘西州等市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之后,永州市也于昨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预报:10日,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及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到暴雨;11日,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永州、郴州及衡阳南部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