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南部雨日多,主要降雨过程为今(5月31日)明两天,东南部有一次小到中雨降雨过程,其中永州、郴州局地大到暴雨;6月2到4日南部多阵雨天气;6月5到7日全省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发生,需注意防范。

  昨天,全省大部小雨霏霏,气温凉爽。实况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出现了中雨;最高气温湘中20~22℃,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6~18℃;31日早晨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南部雨日多,主要降雨过程为今明天,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明晚到6月2日白天:湘东南中到大雨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6月2日晚到3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湘东南局地有阵雨。值得提醒的是,6月5到7日全省自北向南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发生。

  气温呈上升趋势,6月2日后最高气温将超过30℃。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5~27℃,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7~29℃,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和应对今明天湖南南部较强降雨过程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尤其要注意防御东南部部分地区因连续较强雨过程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此外还要加强防范6月5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