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那些事(yyrbjh)获悉,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ELI)”2019版样本企业名单,雷勃电气(岳阳)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

  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由海关总署于2012年开始编制,该指标将影响我国外贸出口的加工贸易进口、外商直接投资、主要经济体的投资消费等宏观指标,和企业订单、信心、成本等微观指标进行统计处理合成的一个月度综合指标,用于预测预警我国未来2至3个月的出口走势。

  为保证样本企业的代表性和先导指数编制的科学性,海关总署每两年调整一次样本企业名单。本次海关总署调整发布新一批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名单,是从全国几十万家外贸企业中遴选了3000家外贸出口企业作为2019-2021年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其中湖南省共有30家企业入选。

  我市2家企业入选样本企业名单,这对于及时反映岳阳出口情况、准确研判出口形势、保持经济贸易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