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长沙地铁4号线开通试运营在即,你们最关心的是哪个站点呢?这些站点中,哪些站将成为人气最旺的换乘站点,站内和现已开通的1、2号线又有什么不一样呢?5月20日,记者提前去往沙湾公园站、树木岭站、湖南大学站、六沟垅站、望月湖站等特色站点探营,为你提前呈现地铁4 号线的全新面貌。

  4号线一期工程25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由西至东分别为罐子岭、月亮岛西、湘江新城、汉王陵公园、福元大桥西、茶子山、观沙岭、六沟垅、望月湖、溁湾镇、湖南师大、湖南大学、阜埠河、碧沙湖、黄土岭、砂子塘、赤岗岭、树木岭、圭塘、沙湾公园、粟塘、平阳、长沙火车南站、光达、杜家坪。

  上午10时,记者来到沙湾公园站,沙湾公园是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为十字换乘,2号线在上,4号线在下。

  两条线路共用一个站厅层,记者见到,站厅层内通往4号线的通道共有两个,暂时都是关闭的,有安保人员在围栏处进行值守。

  4号线的闸机也带有紫色元素,站台层也有不少的紫色元素,比如线路牌、天花板的装饰等等。站台层共有两个2号线的换乘通道,只要通过楼梯往上走就能到达地铁2号线的站台层,非常方便。

  目前,列车已经按照运营图在线路上试跑。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