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港共建科技创新工作站

  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9个项目签约,将建北斗导航香港研究院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陈张书 通讯员 张新芳) 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期间,湘港两地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又结硕果。4月17日,由省政府主办、省科技厅承办的“湖南对接大湾区推动港湘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专题对接会”在香港举行,9个项目现场签约。

  会上,“湖南-香港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工作站”正式启动,将承载着湘港两地科技人才、产业项目的交流与对接。当天,还发布了香港有关大学可供技术合作的科技成果、湖南企业项目需求以及中高端人才需求。

  工作站将充分发挥三湘集团在港优势,充分挖掘香港的大学、科技产业、人才、信息资源,充分发挥香港区域国际化优势,搭建湖南-香港科技信息交互和咨询平台,建设湖南-香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及技术转移基地,承接湖南-香港重大科技对接活动,提供湖南对港科技政策在港执行保障。

  会上,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理工大学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携手共建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据介绍,北斗智能可信导航(香港)研究院将依托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和香港理工大学三方在智能网联测试资源、北斗导航技术研究和应用领域的科研团队、技术成果、仪器设备、人才培养等优势资源,联合推动北斗在智慧城市以及智能无人系统(含无人机系统、智能网联驾驶系统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集技术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人才联合培养以及科研学术交流等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其他活动

  238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招亲”

  4月17日,“湖南(香港)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香港贸发局、港交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戴德梁行、香港九龙仓集团等工商界企业代表共121家参会。副省长何报翔为活动致辞并作湖南省情推介。

  会上发布了2019湖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238个,总投资近6600多亿元,项目内容涉及轻纺化工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金融、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行业。

  张家界签约项目揽金239.15亿元

  4月17日下午,张家界国际精品旅游城市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港洽周期间,张家界共有12个项目正式签约(其中省级项目2个,市级项目10个)签约金额共计239.15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张家界九州颐康文旅康养综合体、张家界澧水半岛国际旅游度假区(铜锣湾香港小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