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开国中将张经武之子张华川(左三),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贺京沙(右二)等一行在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右三)陪同下考察新浪湖南新中国开国中将张经武之子张华川(左三),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贺京沙(右二)等一行在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右三)陪同下考察新浪湖南

  3月28日上午,新中国开国中将张经武之子张华川,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贺京沙,旺旺集团公关总监李国彦,湖南文物保护先行者杨米佳等一行,来到长沙马栏山创智园,参观考察了新浪湖南。

  在新浪湖南干净明亮的办公区域,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热情地向张华川一行介绍了新浪这些年在湖南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近一年来新浪湖南举办的政务峰会、长沙市两会及湖南省两会、全国两会宣传报道情况。当客人们听到新浪湖南发起成立的湖南微博联盟及原创IP“湖湘力量——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精彩内容时,书法家贺京沙非常高兴,立即在现场奋笔疾书四个大字:“湖湘力量”,并赠送给总经理黄盈。

  “我的父亲是湖南人,他的故居已成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开国中将张经武的儿子张华川说:“他1906年出生于炎陵县的一个农民家庭,1930年参加革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真正的湖湘力量!”张华川印象中的童年,极少有父亲的身影,父亲太忙了。他的父亲张经武,是毛泽东亲自提名、中共中央任命的唯一一任中央驻藏代表,是西藏地区唯一获得三枚共和国一级勋章的将军,也是西藏地区的第一位中共中央委员。“父亲永远是我的骄傲。”张华川的介绍,引来随行人员热烈的掌声。

  出生在长沙黄泥街的贺京沙,7岁在外公的影响下练习书法,50余年来从未间断。他读王羲之的《兰亭序》,是观摩字体内圆的优美笔势;他习黄庭坚的《争诸上座帖》,是学横竖笔划对接的精巧;他临怀素的《小草千字文》,是练起伏变化的线条布局;他效法当代书法大家启功先生的瘦金体,是探究字体结构的神采。汉碑的淳厚,魏碑的倔强,旭素狂草的奇逸和明清前人的诡异尽含贺京沙的字体之中,业界称他的书法为“贺氏道元体”。贺京沙的作品被中国外交部、中国外交学会指定为国家领导人出访唯一的书法礼品,现在主要致力于书写国内各名胜古迹的大型书法石刻和碑文。此次他到新浪湖南来,听到同为原创的“湖湘力量”栏目,自然心有戚戚矣,于是欣然为之留下墨宝,互展原创风采。

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贺京沙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文学家贺京沙

  来源:新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