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前排右二)一行带队走访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右一),并观摩公司产品及发展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前排右二)一行带队走访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右一),并观摩公司产品及发展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带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并开展税企座谈。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带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并开展税企座谈。

  红网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 长沙报道

  为有效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主动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他们送政策、问需求,并聆听代表委员对税收的建议和意见,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现在的税收优惠政策密集推出,请税务部门一定要给我们多培训、多指导。有税收优惠支持,我们的发展会更好。”2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在税企座谈中,谈到减税降费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她率直地提出了“多些政策培训”要求。

  “蓝思科技的发展离不开税收的支持。”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曙光介绍,营改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红利,加速了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升级步伐;出口退税的提速办理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速度,个人所得税新政落地为公司大部分员工送上了新年“红包”。

  “新政策一出台,浏阳市税务部门就会主动上门进行政策宣传、业务培训,2018年共在公司开展了8次政策宣讲,这为我们及时掌握政策、真正享受红利奠定了基础。”周群飞表示,蓝思科技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不管是生产销售产品,还是办税、扶贫等,都务求做实、遵纪守法,“税务部门多给我们开展新的政策培训,就能让我们的发展更加坚定有力。”

  “我们将为蓝思科技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组建一个3人以上的服务团队,及时、准确地提供最新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难点跟踪解决等服务,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更安心。”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勇坚说道。

  2月14日,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全国人大代表、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介绍了近年来建行湖南省分行在服务实体经济、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据统计,2018年建行湖南省分行为全省4.3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300亿元;“云税贷”平台自去年9月上线以来,累计有400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贷款38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长期以来,税务部门为分行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税收支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文爱华表示,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税务部门一边推进改革一边服务企业,并在个税改革期间组织团队到行里宣讲政策,这些帮扶、指导措施为银行的存贷款数、资产质量、经济效益等指标良性发展提供了保障。他希望,在税制改革不断深入的背景下,建行能与税务部门加大合作力度,充分运用“银税互动”机制,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发挥建行“金湘通”系统在县域乡镇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今后协助税务部门做好税费征缴工作。

  走访过程中,周群飞委员、文爱华代表还就个人所得税新政、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一带一路”企业税收支持、税务信息系统完善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涉税工作,与参与走访的税务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

  “税务部门自身能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尽量、尽快解决。涉及到其他部门的问题,我们也会多渠道反映解决,帮助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周巧艺表示,税务部门将会继续与企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并不断改进自身工作,切实优化涉税服务,特别是今年将在减税降费等工作中做得更主动一些,在收好税的同时,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省税务局在今年初出台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12条措施,争取用“流程更简化、办税更轻松、办事更便利、管理更优化”的模式提高办税效率、方便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