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近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公布了

  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

  全国农房大改造即将启动!

网站截图网站截图
也就是说也就是说

  农村的房子将逐步走向规划性建设

  农民居住条件和乡村风貌普遍改善

  农民基本住上适应

  新的生活方式的宜居型农房

  重点解读

  试点地区

  选取当地政府重视且农房建设管理工作有基础的县级地区开展试点,

  原则上每省(区、市)选择3—5个试点县(市、区、旗)。

  启动时间

  2019年2月底前将试点县(市、区、旗)名单和试点工作方案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

  原则上应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和验收。

  到2020年,各省(区、市)试点县(市、区、旗)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农房,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经验。

  改造队伍

  组织引导建筑师、规划师等专家和技术骨干参与农房设计和建设的实施指导

  农房风格

  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传统习俗等因素,综合考虑农房建筑结构安全和农户经济承受能力等方面,因地制宜推广农房现代建造方式。要应用绿色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探索装配式建筑、被动式阳光房等建筑应用技术,注重绿色节能技术设施与农房的一体化设计;加强对传统建造方式的传承和创新,注重采用乡土材料、乡土工艺,实现在传统基础上应用好现代建造方式。

  资金支持

  组织专家对宜居型示范农房进行验收,原则上应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和验收。验收合格的,有条件的地方应以奖代补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协商财政部门争取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资金支持。

  可以预见

  未来农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城市人都会很羡慕

邓霞林/摄邓霞林/摄

  你家在农村还有房子吗

  你希望自己的家乡被选上吗?

  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