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已和雨水相伴多日的湖南,预计未来一周仍有较多的阴雨天气。其中今明两天湖南中部和北部一带降水暂歇,明天早晨北部部分地区有雾和霾出现,需注意防范;15-16日北部地区有雨夹雪,17日天气短暂好转。

  昨天,湖南大部小雨霏霏。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中、湘东北3-5℃,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北-1-1℃,其他地区2-4℃。

  今天早晨,全省多地有雾来扰,上午8时,有14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据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今天早晨湖南高速多地起雾,能见度下降,常德、益阳等地多处收费站受到管制。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天气较多。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衡阳、怀化、邵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明天早晨北部部分地区有雾和霾天气。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14日晚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湘西南、湘东北局地中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南7-9℃;明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北0-2℃,其他地区3-5℃。另,14日晚-16日有冷空气过程,气温将有所下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关注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对农业、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此外,部分地区雾和霾天气频频来袭,空气质量欠佳,公众需注意做好健康防护,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较弱人群减少出门;行车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留意最新交通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