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下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长沙人民会堂胜利闭幕。1月10日下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长沙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讲话。
政协委员参加闭幕会。政协委员参加闭幕会。

  红网时刻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贺卫玲 杜放 刘露 张子夜)“事非经过不知难。2018年是长沙发展好事多磨、好戏连台的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1月10日下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长沙人民会堂胜利闭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讲话。

  大会举行选举,以投票方式选举增补马耀良、王博文、陈黎、陈迪夫、罗春亮、郑军、郑耀频、彭丽君、戴灿华等9人为市政协常务委员。

  截至2019年1月8日20时,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468件,经审查立案446件,立案率为95%。不予立案22件,均转为意见和建议。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就14件提案分别作出批示,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组织研究办理。其中,民建长沙市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落实我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配套机制的提案》,胡衡华对此提案作出批示。

  胡衡华表示,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凝聚了正能量、扩大了朋友圈,为长沙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过去的一年,长沙经济发展呈现出智能制造扩面提质、新旧动能转换提速、营商环境大幅提升等新特点,项目和人才引进创历史新高,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产业发展迈向价值链高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实施老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和“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农村人居环境“五治”和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明显,城市治理和乡村振兴协调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做到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胡衡华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政协工作大有可为的“黄金时代”。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一是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自觉;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做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积极推动者;三是要在造福人民群众上更为主动;四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见成效。

  加满油、把好舵、鼓足劲、向前冲。让人元气满满的会议闭幕了,政协委员们踏上新征程,在履职为民的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