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名处级干部被查,5人被开除党籍,水利局副局长收受红包被曝光……

  一周通报

  近期,三湘风纪网通报:4名处级干部被查,5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2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

审查调查

  审查调查

  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向绪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其接受监察调查

  张家界市委外宣办主任王建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彭嘉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处级审判员覃遵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青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文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退休干部唐荣华(副处级)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长沙、常德、郴州、怀化等地通报25起违反中央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收受红包礼金

  2012年至2016年,时任郴州市北湖区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源四清联合灌区工程建设项目部法人代表刘建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违规收受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共计2万元。此外,刘建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在组织审查期间,刘建平主动交代了组织尚未掌握的有关问题,并上交了违纪款项。2018年8月,刘建平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违规办宴

  2017年10月22日,长沙县春华镇春华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再明在自己家中为儿子操办婚宴30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9400元。王再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违规发放福利

  周立堂在担任溆浦县殡仪馆馆长期间,于2013年、2015、2016年春节后,违规发放干部职工福利13270元,周立堂领取1300元。同时,周立堂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违纪款已主动上缴。2018年7月9日,周立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按副科级非领导职务重新确定工资待遇。

  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

  株洲通报3起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典型问题。

  炎陵县水口镇财政所所长陈小龙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问题。2005年5月至2013年5月期间,陈小龙违规入股小水电站项目经营,并在2018年2月填报《炎陵县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时未如实报告其入股小水电站的相关情况,也未将其违规入股小水电站股份完成清理退出。此外,陈小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陈小龙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攸县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曾清华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问题。2012年12月5日,曾清华认缴出资190万元,与人合伙创办了攸县众辉煤矸石环保砖厂。2017年8月,攸县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曾清华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退出手续。2018年4月,曾清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