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受审

  被控受贿100余万元、近700万元财产来源不明

  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受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尹静)今天,湖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湘潭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2011年至2017年,被告人汤新华利用担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原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的职务便利,为请托人肖某某、衡阳某公司等个人和单位在工程项目招投标、人事提名推荐、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请托人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12万余元;截止2017年11月30日,被告人汤新华尚有人民币697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庭审中,控辩双方对相关证据举证、质证,就本案有关事实的认定和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汤新华作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部分领导干部、被告人汤新华原工作单位的部分领导干部、被告人汤新华的家属旁听了案件审理。

  因案情重大复杂,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