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已交办信访件1643件

  7市已办结信访件376件,责令整改企业491家

  湖南日报8月8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蒋彦阳)记者今天从省环保督察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6日,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共收到群众信访件1935件,交办被督察7市1643件,其中有159件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重复投诉。据统计,7市已办结信访件376件,责令整改企业491家。

  连日来,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组成员头顶烈日,奔波在督察一线。对地方上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如,省第五环保督察组一连4天深入涟源市各乡镇开展督察。在头石煤矿,督察组查阅了煤矿相关台账,逐条听取了整改方案,逐一核实整改措施及整改进度。现场检查发现,不少山坡和复垦的田地里出现了少许绿色,企业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督察组要求煤矿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落实好水土保持方案,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把绿水青山尽早还给自然,还给老百姓。

  督察组既有明查,也有暗访。8月3日凌晨1时许,省第三环保督察组到湘潭经开区进行暗访,对鼎盛石油、永达机械、和畅槟榔等处进行突击检查,察看异味扰民等问题。

  被督察的7市严查省环保督察组交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如,针对交办信访件中涉及的响水乡畜禽养殖污染问题,8月3日上午,湘潭经开区执法局、环保分局、九华公安分局、响水乡政府等多个部门的110余人,分成3个联合执法小组,对响水乡内32家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畜禽养殖污染户进行了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