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 姚专)省政府6月1日召开全省2018年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对违法用地的湘潭市岳塘区(包括湘潭高新区、昭山示范区)、衡阳市石鼓区、郴州市苏仙区(包括郴州高新区),进行了警示约谈,督促其积极整改,维护全省土地管理秩序。

  根据自然资源部要求,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超过15%且占用耕地面积达100亩以上的县市区,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超过15%且占用耕地面积达1000亩以上的市州,以及整改到位率未达到45%的地区,将被纳入省级约谈。

  经审核,全省没有符合省级约谈的市州;上述3区因违法面积大、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高且查处整改到位率低,3个区人民政府(含园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人,接受省政府的警示约谈并作表态发言。

  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要坚守生态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红线,全面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要加大查处力度,启动责任追究,健全长效机制,一手抓保障,一手抓执法,推动我省土地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被约谈地区要在2个月内对本地区的用地情况全面自查,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依法从严查处,消除违法状态,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