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30日讯 随着社会信用意识日益增强,近年来,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持续快速增长,商业银行代理网点查询、互联网查询等自助查询方式,成为发展趋势。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目前湖南省内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已增至147个。

  近年来,湖南不断新开查询网点,2017年8月,湖南省内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为129个,到了今年5月,网点已增至147个。想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市民可关注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微信公众号“三湘征信”,通过“信用查询”功能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查询点。以长沙为例,长沙市区共有9个自助查询网点,分布在建行、工行等网点。

  自助查询只需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按照自助查询机上的语音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全程不超过2分钟。根据规定,个人到柜台查询或自助机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每年有两次免费的查询机会,超过次数则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戢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