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际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常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际三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方际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利用公款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礼金,违规使用两处办公用房,长期借用私企老板车辆供其个人使用;违反廉洁纪律,默许、纵容配偶利用其职务影响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违反生活纪律,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

  方际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委委员会议审议并报市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方际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常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