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吴昊)记者今天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确定省儿童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为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

  据了解,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全国15个省(市)开展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使更多贫困患儿家庭受益,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近期印发了《关于做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的通知》(国卫妇幼出防便函〔2018〕7号),将项目实施范围扩大到27个省(区、市),覆盖中西部所有省份。目前,27个项目省根据《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方案》要求,确定了省级项目管理机构27家,定点医疗机构215家。我省确定湖南省儿童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郴州市儿童医院)、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5家医疗机构为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