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代表省委、省政府约谈7县(区)党政负责人。

  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实、问题凸显,花垣县、慈利县、辰溪县、衡南县、湘阴县、攸县、回龙圩管理区被通报。7县(区)委书记分别作检讨,并就如何落实整改表态。

  陈向群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查找原因,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搬迁对象精准的界线,严格落实“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界定标准。严守住房建设面积政策的红线,建档立卡户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严守不因搬迁举债的底线,自筹资金人均不超过3000元、户均不超过1万元。严守资金项目管理的红线,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安置方式,主要实行30户以上的集中安置。严格落实建设及交房标准,必须达到基本入住条件才可交房验收。

  陈向群指出,要把约谈压力转化为为民担当的动力,举一反三、知耻后勇,扎实做好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又讯 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办6日通报,经督查巡查及年度成效考核,花垣县、慈利县、辰溪县、衡南县、湘阴县、攸县、回龙圩管理区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暴露出搬迁对象不精准、分散安置比例高、建房选址不科学、住房面积把握不严等典型、突出问题。

  联席办要求各县(区) 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原因,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将问题整改到位,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