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成立全省首家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

  24小时办税“不打烊”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刘育华)湖南省首家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在岳麓区成立,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服务。昨日上午,在办税人员引导下,前来体验自助办税服务的张女士欣喜不已,她说:“通过自助办税终端机自助操作,不到一分钟就轻松打印了完税凭证,相比以往的等待排队叫号省事多了,节假日也不用担心了,真是方便又快捷。”

  岳麓区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设立于岳麓区地税局办税大厅,24小时办税“不打烊”。记者看到,服务厅配备了3台自助办税终端机、1台发票开具机、1台发票领用机、8台触屏电脑和2台打印机,并在工作时间内安排导税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各类设备,在工作时间之外,纳税人也可根据自助办税终端操作流程和宣传资料自助完成办税业务。岳麓区地税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郭佳介绍,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设立,为纳税人提供发票领购、发票开具、实名认证、网上申报、税费缴纳、完税证明开具、各类涉税信息查询等国地税综合办税服务,解决了纳税人在工作时间之外办税、领票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