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田丹平 朱晟)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儿科岗位需求增大,医院扎堆抢人才。前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举行儿科毕业生双选会,464名儿科医学毕业生与全国48家医院面对面双向选择,寻找各自适合的人选和单位。

  “目前儿科资源缺口大,急需一批儿科人才,就业率相对较高,我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份贡献。”今年22岁的郑海丰,是南华大学2013级儿科临床班的本科毕业生。她表示,双选会提供了一个和各医院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直接了解招聘要求,以找准自己的就业方向和目标。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各地对儿科医疗人才需求量急速增长,但是医学生招生量远不及需求量,要缓解人才供需矛盾,估计需要10年的时间。

  据介绍,2010年湖南省儿童医院和南华大学开始合作办学,每年为湖南周边以及全国医疗机构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此次双选会搭建一个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互相了解的平台,尤其给儿科人才缺乏的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了招收优秀人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