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信息

  截止今日16时,全省高速管制信息如下:

  1。湘西境内危化品运输车和超限货车不能上高速,其他车辆可正常通行。

  2。怀化市境内高速公路目前实施限制通行措施,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和超重超限货车上高速,7座以上客车19时至次日7时禁止上高速,其他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3。张家界境内全线收费站入口对大型罐车和运载危险物品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全线收费站入口对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大型罐车和运载危险物品的车辆实行交通管制。

  4。厦蓉高速郴州段633Km-644Km(水龙互通至里田,双向),因路面结冰,每15-30分钟对小客车间断性放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与外省交界的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与外省交界的高速公路通行情况:

  1。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超长超重大货车在金屋互通诱导至杭瑞高速绕行。

  2。在湘西辖区省际卡口(湘西北、茶峒、凤凰西)对超限、超载车辆及危化品车禁止从高速进入湖南。

22

  天气预报

  据省气象台预计,8日晚到9日白天:郴州、永州及株洲南部雨夹雪或冻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湘西局地清晨有雾。 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湘中以北-3~-1℃,其他地区-2-0℃。

  今晨八时许,厦蓉高速633km-634km路段因雨夹雪致使路面有积雪结冰情况,为保证道路通行安全,高速交警对该路段实施管制分流。

33

  雨雾天行车小提醒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 保持良好视野:出门前要检查雨刷器,如果途中车窗有水雾,可以把空调调到吹风挡,风口调在挡风玻璃,用风力把雾气驱除。

  ◢ 慢速行驶,勿急踩刹车:下雨天道路湿滑,要放低车速,切勿急踩刹车,否则容易“跑偏”。

  ◢ 慢转弯,勿急打方向盘:雨天行车容易侧滑,转弯时应放慢车速,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打方向盘要轻柔,切勿猛打方向盘和猛踩刹车。

  ◢ 加大前后车距:雨天行车容易侧滑,行车时要注意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道路湿滑也使得刹车距离延长,适当拉大前后车的车距。

  ◢ 正确使用灯光:雨天视线较差,多使用近光灯;若能见度很低,则要开启大灯或雾灯,以便其他车辆发现己车。

  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 严控车速:雾天行车控制车速是关键,即使在薄雾区也要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适当加大行车间距。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当遇到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时,最好驶离高速公路或将车驶入服务区。

  ◢ 勿急打方向:在雾中行车时,不要猛踩或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这样能有效防止追尾等事故发生。

  ◢ 保持视线清洁:雾天出车前,要对车辆灯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行驶时要打开防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充分利用灯光提高能见度并警示后来车辆保持足够车距,避免发生追尾和刮擦事故。

  ◢ 合理使用灯光:雾天出车前,要对车辆灯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行驶时要打开防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充分利用灯光提高能见度并警示后来车辆保持足够车距,避免发生追尾和刮擦事故。

  ◢ 勤鸣喇叭: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的行车位置。

  ◢ 注意停车安全:遇到浓雾突然降临,来不及进入服务区时,应尽快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同时打开雾灯、示宽灯和尾灯。并按规定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三角牌或停车警告装置,等到视线恢复到一定程度时,尽快离开紧急停车带,或根据实际情况到服务区找安全地带停靠。

  路况信息:2018年1月8日11时38分,常德境内除杭瑞高速常吉段官庄、马底驿、沅陵、筲箕湾收费站入口对超限超重车、大型罐车和运载危险物品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外,其它所有收费站入口对所有车辆均已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