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政务信息网

桃花源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桃花源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12月4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市委对桃花源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建华出席会议,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佘斌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建华代表市委宣布任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建华代表市委宣布任命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建华代表市委宣布任命,伍彩霞同志为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原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杨俊同志调任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党组书记。

  会上,董建华要求,全体桃花源领导干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组织决定。干部队伍只有实现良性流动才能不断优化领导班子,桃花源领导班子调整,是市委立足全市工作大局,着眼桃花源发展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希望大家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从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领会组织意图,坚决拥护组织决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精神上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切实把贯彻落实市委决定体现在支持伍彩霞同志的工作上来,帮助迅速熟悉情况,打开工作局面;二是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团结干事的活力。伍彩霞同志在担任主要领导以后,要自觉加强班子建设,完善民主科学决策机制,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在实际工作中,每个班子成员要找准位置,加强协作。伍彩霞同志作为班长要注重协调关系,集中大家正确意见;三是坚持围绕中心,奋发有为抓好桃花源建设。桃花源全体干部职工对桃花源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下一步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全市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努力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破浪前行,勇攀新高;四是狠抓廉政建设,从严要求,保持清廉本色。桃花源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两条例一准则”,为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新的廉政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建华指出,市委相信在伍彩霞同志的带领下,桃花源旅游管理区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董建华对杨俊同志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伍彩霞同志的基本情况。

  伍彩霞在任职发言中说道,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充满信心”。使命光荣,是因为桃花源是个好地方;没有读书人不知道桃花源,桃花源是美好理想,美好生活的象征,前不久全市领导干部在市委党校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在学习报告中,出现了很多新名词,譬如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新成绩、新作为等,其关键词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桃花源就是美好生活的代名词和象征。桃花源山清水秀,文化悠久,我非常荣幸成为一份子,今天开始我就正式成为桃花源人,我发自内心感到高兴,也会非常珍惜,桃花源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期望值高,领导要求也高,深感使命光荣,压力山大。责任重大,是因为桃花源是篇大文章;前几天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梁仲部长找我谈话,要我转变角色,从行业到地方,从条到块,是锻炼也是挑战,并语重心长的交代,一定要把桃花源建设成人人向往的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桃花源变化翻天覆地,有目共睹,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英明领导,战略决策,各部门的全力支持,更凝聚了所有桃花源人的勤劳和智慧的付出,尤其是感谢杨俊书记打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但是也面临很多问题、困难,但这些都是前进的问题、发展的困难、幸福的烦恼,我们仍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候,组织把这幅重担放在我的肩上,我很荣幸,很高兴但又诚惶诚恐,桃花源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的地方,作为常德旅游龙头,常德旅游要出彩,桃花源就必须要有更大的担当,更出色的作为。桃花源在我们心目中不仅仅是一个景区的概念,它是一个旅游新区,品牌要响亮,事业要发展,产业要兴旺,在这里的每一个老百姓生活要幸福,宏伟蓝图已经描绘好,在我手上关键是要将蓝图变为实景,现阶段确实有差距,但是更有潜力,更有空间。充满信心,是因为桃花源是接力赛场;我非常荣幸成为大家庭一员,这是一个充满挑战和压力的平台,也是一个可以大施拳脚,大显身手的平台,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面对新考验,我一定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以实际行动来勇担责任,回报组织和人民,凡是过去都是序章,新时代新使命,目前全国都在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今天我们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伟大事业总是在一以贯之中向前挺进,伟大梦想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实现绽放,我们的桃花源也是基础夯得更牢,来势趋向更好,大多数人认为其实已经非常接近我们的理想和梦想模样,我充满信心,是因为有市委市政府坚强的领导,有历任领导打下的良好基础,特别是有勤劳有智慧的桃花源这支同心协力的干群队伍,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个目标接着一个目标实现,我坚信一定能够继往开来,续写辉煌。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发表任职感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发表任职感言

  就接下来的工作,伍彩霞表示,将努力坚持三个“始终”,做好工作,一是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知人更知己。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忠诚于党,持续加强自我锤炼;二是始终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有为有不为。清醒知道自己不能干什么,更应该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必须干什么,什么时候干什么。当前桃花源任务相当艰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善于研究,向群众学习,向同志学习,做到心里明白,头脑清醒。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绝不满足,绝不将就,少说多做,力求实效,坚持说实话,出实招;三是始终心存敬畏,严于律己,知足知不足。对法律、对制度、对良心、对自然、对文化都要心存敬畏,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染,不德之事不干。现在桃花源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我们要努力保持好。现在桃花源的发展机遇非常好,我们要紧紧抓好。现在桃花源干群创业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我们要精心维护好。

  伍彩霞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与所有桃花源干部群众一起一心一意,群策群力,团结所有干事之人,团结出战斗力、凝聚力,团结出财富、人才。在感情上互相尊重,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在作风上互相促进。一切从实际出发,着眼长远,狠抓当前,真正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时间花在解决问题上。机遇珍贵,愿景喜人,希望大家要拿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紧迫感,聚焦目标,谋在当下,赢在未来,干在实处,走在前面。

  会上,杨俊发表了离任感言。他首先对市委的任命表示拥护和支持。他表示,伍彩霞书记是一位旅游业务专家型领导,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各项工作今后在她的带领下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杨俊表示,三年的桃花源工作时间,与大家一路艰辛、一路心酸、一路收获,这一千多天的工作经历是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总结起来有六个“忘不了”,第一个“忘不了”就是2015年的景区经营公司体制改制。一大批优秀干部,顶住压力,努力作为,圆满完成了景区经营公司改制;第二个“忘不了”就是机关“三定”。2016年完成机关“三定”,目前有全区内设九个科局、八个市直分局;第三个“忘不了”的就是“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区直及市直派驻各单位联动合作,化解了很多矛盾纠纷,让所有人看到了桃花源的凝聚力;第四个“忘不了”的就是征地拆迁。在较短的时间完成征拆任务,让景区里变得整洁干净,为今后景区发展腾出了空间,让大家看到了桃花源的战斗力;第五个“忘不了”就是桃花源干部的无私奉献。全体干部职工在项目建设期间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积极争资争项;第六个“忘不了”就是抗洪抢险。抗洪抢险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一线坚守,确保了河流剧场的开演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这一千多个日夜里,全体干部职工没有说苦说累,很多同志坚持带病工作,没有大家的大爱大义,就没有今天的桃花源。

  杨俊最后表示,作为旅游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今后将一直既往的关注桃花源发展,支持桃花源发展,并衷心祝愿桃花源发展建设走向新的辉煌。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党组书记杨俊讲话

  会议最后,佘斌表示,杨俊同志在三年时间内,为桃花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希望杨俊同志今后多关注、关心桃花源发展。

  佘斌要求,桃花源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桃花源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对组织的维护,对桃花源美好未来的向往,转化为全方位的支持、配合、拥护伍彩霞书记的行动上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伍彩霞书记的具体指挥下,全区上下要团结拼搏,尽快将桃花源景区建成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尽早建成全球华人心中真正的灵魂故乡。

  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陈素敏,市文旅投在家全体班子成员,桃花源镇、桃仙岭办事处班子成员,内设科局及市直分局(含消防大队)、征拆办、5A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湖南6903、国有林场班子成员,桃花源一中、区劳动保障中心、区政务中心、桃花源渊明小学、桃花源中心医院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