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三湘风纪网报道,近日,株洲市纪委对5起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株洲县淦田镇中心小学王利辉、文春香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案。经查,株洲县淦田镇中心小学四年级59班班主任王利辉、数学老师文春香(退休返聘)在今年秋季开学一周后,引导或暗示学生到王利辉父母承包经营的学校商店内购买《开心作业》一书,其中王利辉在59班推荐《开心作业》教辅书,文春香在59班、60班推荐数学《开心作业》教辅书。该套书22元/本,三本共计66元,学生通过自己购买、父母来校购买,以微信红包转账或现金支付的方式给王利辉购买《开心作业》195本,合计4290元。目前,淦田镇中心小学已责令校园商店将学生购买的《开心作业》全部收回,王利辉将所收购书款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2017年9月25日,株洲县教育局决定:给予王利辉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文春香通报批评。

  2。株洲县漂沙井中学易志红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案。经查,株洲县漂沙井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2017年秋季开学后,该校小学一年级班主任老师易志红在班级家长微信群里推荐语文、数学《53天天练》教辅材料,建议学生家长去渌口博览书店购买语文、数学《53天天练》教辅材料,易志红所在班级共有19名学生在渌口博览书店或新华书店购买了语文、数学《53天天练》教辅材料38本,共计913元。2017年9月26日,株洲县教育局决定:给予易志红行政警告处分。

  3。攸县网岭镇中学张政云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案。经查,攸县网岭镇中学2017年秋季开学后,该校主管教辅材料征订工作的副校长张政云未将教辅“专项整治”要求传达到位,导致该校六年级和八年级两个班主任在未征求学生和家长同意的情况下违规征订各科教辅材料,出现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的问题。案发后,学校退还两个班级34名学生教辅材料费用共计775元。2017年9月26日,攸县教育局决定:给予张政云行政警告处分。

  4。茶陵县腰陂中学陈冬荣、刘新才挪用教辅资金案。经查,腰陂中学把代有关部门收取的2015年下学期、2016年上学期、2016年下学期的教辅费、期刊费等相关资金共计137.93万元存入该校出纳刘新才个人账户上,加上刘新才个人账户上的私款16.07万元,合计154万元,用于购买个人理财产品,并获利3833元。2017年6月30日,茶陵县纪委决定:给予腰陂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冬荣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腰陂中学出纳刘新才党内警告处分。

  5。茶陵县严塘中学段吉成、邹青松套取学生营养餐费及伙食费案。经查,2016年上学期开学的第二周,严塘中学伙食管理委员会开会商定,用节余的学生伙食费补助教师伙食和用于其它开支。会后,时任学校事务长邹青松及相关人员陆续利用虚假票据、虚假采购凭证等方式从学生食堂套取学生伙食费13.94万元,其中,用于补助教职工伙食费6.9万元;用于公务接待、教职工会餐、工作餐4.64万元,暂存1.2万元;另接受食堂承包商回扣1.2万元。2017年6月29日,茶陵县纪委决定:给予严塘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段吉成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严塘中学校事务长邹青松行政警告处分。(株洲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