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震惊!郴州90后青年竟然用2元钱完成人生逆袭

  两块钱,对于现在的人来说

  能干些什么?emmmm坐个公交?连鱼粉都买不起啊!但是,郴州的一位90后

  他用两块钱的笔,塑造了一件又一件的艺术品

  欧阳鹏杰,网名OY。1990年生于湖南郴州,自由画家,插画师,网络红人,新一代中国钢笔画领军人物。《一周一画》、一起画画吧网站创办人,2013年毕业于河南信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曾被推荐为201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团团来带大家看看他的画

冰山一角冰山一角
汪星人汪星人

  团团内心os:这汪星人毛发不错

  这两幅画都是用圆珠笔画的!!

  这简直是神笔马良啊

  再来看看钢笔画和彩绘吧~

虎啸虎啸
幻由心生幻由心生
变色龙变色龙
哈士奇哈士奇

  曾经的网瘾少年

  18岁之前只会逃课、睡觉、玩游戏。不过他从小却是班里画得最好的。也因此小学、初中的黑板报,老师都交给他解决。或许这是18岁前的他,能感知到的为数不多的人生价值。除此之外就是不断地逃课,不断通过玩游戏来填补内心的空虚。

  “我嫌时间太多,过得太慢,

  像行尸走肉一样活着。”

满满的绘画本满满的绘画本

  接触画画很偶然

  高中时他找同学打篮球,身为美术生的同学需要交作业,他就陪着同学进了画室,实在无聊便拿起笔画了一会。谁知美术老师看到却大为惊讶,他问鹏杰有没有兴趣,鹏杰才抱着玩的心态报了名。但画画哪比得上网吧玩游戏刺激,虽然报名学了画画,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颓废沉迷。

玩游戏所做的详细笔记玩游戏所做的详细笔记

  颓废的转折点

  高三时的暑假,美术班需要到长沙培训,他回家向老爸要培训费和买手机的钱,老爸通过老师已经知道了他在学校的拙劣表现,学费都不想给,生过气之后老爸还是把学费给了他,只是手机免谈。最后还是返校时老妈悄悄把他拉到一边,递给他一个信封,小声地说:拿去买手机吧,别让你爸知道了。拿到信封的他当时就哭了,想到自己在学校什么都没学,还整天无聊地上网,他的泪水再也忍不住。

  “我哭我的堕落,

  哭我的无知,

  哭我高中都是买的,

  没有给爸妈争口气。

2012年钢笔画作品《成长》获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绘画类作品一等奖2012年钢笔画作品《成长》获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绘画类作品一等奖

  与颓废告别

  距艺考仅剩半年,而他绘画时连铅笔都不太会用,是班里有名的倒数差生,经常画得不好被同学笑话。没办法,时间不够只能挤时间来拼,经常是画着画着就睡着了,两个月后他让所有人震惊:这个倒数的差生逆袭为全班第一名!不仅顺利考入大学,而且通过画画,

  “找到了我迷失的灵魂,

  激活了我冰封的梦想。”

自己出的书自己出的书

  “生命不息,画画不止”

  从一个90后的年轻人口中说出这话

  难免让人觉得有些“夸张”

  但只有经历了脱胎换骨的痛苦转变

  才会有这份玉汝于成的坚毅

  为这个逆袭的郴州90后点zan!

  郴州的年轻人都在看

  内容来源: 青春林邑 共青团郴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