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房子真的来了!湖南没买房的恭喜了!未来能省一大笔钱

  要问今年最火的词是什么,

  那一定是“共享”无疑了~

  之前的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宝马,

  共享篮球、共享停车位······

  咱们多多少少都用过或者了解过,

  而现在!连共享房子都来了!

  这种听起来像“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是真的吗?

  答案:必须是!

  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黄石、淮安

  6个城市明确被列为全国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

  ▼

  近日,北京市发文

  《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

  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

  其中明确了

  未来五年供应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的目标

  北京户籍无房户

  有望在未来等到一套共有产权房

  北京住建委明确:

  共有产权住房可落户、上学!

  那么以后房子真的可以共享吗?

  快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共有产权住房呢?

  简单来说就是一套房子,政府和购房人凑份买房,那么购房人在购买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房款,买下一套自住的房屋。

  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你吗?

  这个可以属于!

  ▷ 买房初期:这个房子的费用由购房人与政府、住房协会或其它社会非盈利机构按出资份额共同享有产权。

  ▷ 买房之后:随着购房人收入的提高、财富的积累,可以逐步增购产权,直至最终完全占有产权。

  简单地说,就是你可以以优惠条件购入房子,但是产权你和政府共有,将来有钱了,可以慢慢把产权都买回来!

  假如你现在买一套150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手头钱不够。现在政府出面,给你修房子,然后以一个优惠价(有可能不到商品房的一半价格),你买50%,剩下的留在政府手里。

  房子你住,政府也不会收你的房租,当然,物业、水电气你自己承担啦!等你有钱了,你再把政府那50%的买回来,这个房子就完全属于你了。

  跟廉租房有何区别?

  区别就是廉租房的房证上没有你名字,

  但是共有产权住房的房证可以有你名!

  三种房子的区别如下▽

  产权分配比例如何?

  产权一分为二后,购买者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是能分到多少份额?是自主选定,还是按房屋售价各有不同?

  具体细则由各个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会面向社会公布。

  共有产权房价格如何?

  共有产权住房的销售价格,以低于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为原则,在综合考虑建设、管理成本等基础上确定;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由有定价权的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确定,并向社会公布。已实际租住2年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其“租改售”的价格,可以在核定的销售价格基础上下浮动5%。

  房子能卖吗?

  不满5年的,不允许转让。共有产权住房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未满5年不得申请购买完全产权,未取得完全产权,不得上市交易。

  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满5年,可申请购买完全产权。届时,按同时期、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向政府支付政府所占份额的房款。同时期、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以当地税务部门当年存量房交易价格评税系统价格为基准。

  物业费、水电气费等谁来交?

  物业费和水电气之类,共有产权双方谁住房谁承担,也就是购房人承担。

  购房人负责缴纳该套房屋的专项维修资金、物业服务费,并承担该套房屋的使用维护费及其它费用。共有产权住房小区实行市场化的物业管理。

  谁可以购买共有产权住房?

  以北京为例:

  一、共有产权房供应对象为符合北京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的家庭,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二、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

  三、已签订住房购买合同、征收以及拆迁安置房补偿协议、有住房转出记录等情况的申请家庭不得购买。

  四、共有产权住房将优先配售给项目所在区户籍和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北京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以及符合北京住房限购条件的、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工作的非北京户籍无房家庭。

  如果能住上共享房子,

  这一刻

  真的是感谢天感谢地,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

  而对于共享房屋这件事儿,

  网友们的评价也是五花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