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肖日凡 马韬)9月23日,长沙市出台楼市调控五条新政,简称“9·23新政”,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政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为进一步加大新政宣传力度,规范市场秩序,今日,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法治长沙 幸福万家”大型住建执法宣传活动在梅溪湖畔晟通·牡丹舸举行。

  活动现场,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表示,市住建委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削弱,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务院“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的要求,从供给、需求、政策、市场、价格等房地产市场要素出发,坚持行政调控与市场调节两手抓,坚决打赢房地产市场稳定战。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长沙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逐步进入“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地价”的“五限时代”。今日活动现场布置了50余块政策法规的宣传展板,还采取滚动播放执法宣传专题片,80多家开发商现场学习了“3.18”“5.20”等房地产新政及相关法律法规,现场针对“9·23”房产新政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调控加码成趋势的当下,开发商心态如何,他们又将怎样应对呢?晟通置业总经理尹丽告诉记者,新政的出台表明了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稳定和规范发展的决心,作为有责任感的开发商企业,应该继续在合法合规的大道上诚信经营,为促进长沙房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中冶长天置业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邹献说,新政将有效打击投资客户,有力保护刚需客户,抑制房地产市场过热上涨,作为开发商应该积极调整心态和思路,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要坚定信心,相信市场是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的。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王伟胜说,长沙出台“9·23”房产新政,主要是为了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继续保持长沙房价在全国的比较优势,并将其转变成创新创业的竞争优势、振兴实体经济的持续动力、提升民生福祉的显著标志。市住建委将继续紧密结合行政执法,抓好法律法规宣传,努力实现执法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

  据悉,该活动由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市工商局岳麓分局主办,晟通·牡丹舸协办。在活动中,8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中介)机构代表逐一在承诺墙上签名,用实际行动郑重承诺:严守法规,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