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人被查,4名处级干部挨处分;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

  1

  执纪审查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胡志国接受组织审查。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胡志国接受组织审查。

  2

  党纪政纪处分

郴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廖建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郴州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廖建华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革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湘西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吉首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孝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永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乐能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

  3

  “四风”问题

  上周,衡阳、株洲、益阳等地通报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中餐饮酒中餐饮酒

  2017年7月10日上午,常宁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红军应朋友邀请到乡下一农户家吃中饭,并饮用了白酒。在组织调查期间,蒋红军一度拒绝配合调查,后经组织反复帮助教育,蒋红军才承认其工作日中餐饮酒的事实。蒋红军的行为违反了衡阳市“禁酒令”,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常宁市纪委决定给予蒋红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办宴

  2017年8月20日,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中学老师曹羿超以女儿考上大学的名义,在资阳区某酒店操办“升学宴”,酒席共办11桌,宴席邀请了亲属及学校同事7人参加,并收受同事红包礼金共计1600元。8月30日,曹羿超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1600元,参加酒席的7名公职人员被谈话提醒处理。

  4

  雁过拔毛

  永州、郴州、邵阳、张家界、株洲等地通报2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

危房改造危房改造

  2012年至2014年,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动洲村党支部原书记欧阳代辉在为村民办理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收取7户危房改造户好处费3200元和价值230元的香烟。2017年8月,欧阳代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涉农补贴

  2008年至2014年期间,株洲县堂市乡太水田村对该村绕村公路进行路面硬化,但因缺少筑路资金,太水田村村书记曾伏秋组织全村党员、组长会议决定,以扣取农民粮食直补金的方式筹集资金,2008年全村每人扣取粮食直补金50元、2013年至2014年全村每人每年扣取直补金100元,违规截留粮食直补金共计30.9万元。2017年8月19日,株洲县纪委给予曾伏秋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