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化通报6起纪检干部违纪案例

  近日,怀化市通报了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一、溆浦县均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武中球未按要求参加防汛值守。

  2017年6月23日至6月25日,武中球未按要求参加均坪镇政府防汛值守,防汛责任落实不到位。2017年6月30日,溆浦县委免去武中球均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二、溆浦县油洋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舒爱军向被举报人泄露举报内容。

  2016年9月,舒爱军违反纪检监察工作保密规定,将纪检信访问题按普通矛盾纠纷处理,违规将举报内容泄漏给被举报人,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6月30日,溆浦县委免去舒爱军油洋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三、芷江侗族自治县新店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俊华向被举报人泄露举报内容。

  2017年5月,田俊华在核实荷叶塘村换届选举问题时,采取口头询问的方式向与举报内容有直接关联的黄某某进行了解,致使举报信息泄露。之后田俊华在找黄某某进行谈话并制作笔录时,将其单独留在谈话场所,导致当时所做笔录被黄某某私自复印带走。2017年6月21日,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对田俊华立案审查;2017年6月26日,给予田俊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其调离纪检监察岗位。

  四、辰溪县修溪镇纪委委员、民政办主任杨带旗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认真履职。

  杨带旗在2016年主管危房改造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导致修溪镇斋家塘村党支部书记邹某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0.5万元,邹某堂兄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资金0.5万元。2017年5月19日,辰溪县纪委对杨带旗立案审查。

  五、辰溪县公路局纪检组长张道兴伪造人事文件。

  28日,张道兴伪造《关于张道兴同志转岗的报告》(辰路党组〔2017〕8号)文件,并于6月16日将此伪造文件送至县委组织部部长手中,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6月30日,辰溪县纪委对张道兴立案审查。

  六、新晃侗族自治县林业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长华对单位违规用公款缴纳应由个人清退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负监督责任。

  2014年8月,新晃侗族自治县林业局将应由个人清退的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用单位公款进行支付,造成财政损失111.4984万元。2017年4月25日,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对时任县林业局纪检组长的邓长华立案审查,2017年5月24日,给予邓长华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来,怀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内部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清除“灯下黑”,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今年1-7月,全市共受理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问题线索91件,办结54件,立案9件,结案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3人,诫勉谈话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