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综合 据常德晚报报道(记者 蔡文龙 实习生 任声辉 通讯员 阙兴国)8月2日,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完成公示,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入选其中,成为常德市首个入选的特色小镇。

  中国特色小镇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住建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培育与评选的,旨在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2015年,市委、市政府部署了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工作,临澧县新安镇、桃源县陬市镇、石门县壶瓶山镇等13个城镇被纳入其中。新安镇作为常德市重点打造的美丽城镇以及特色小镇,2015年来,共启动各类城建项目13个,完成城建投入4.8亿元,城镇规模逐步扩大,市容环境明显改观。

  在完善市政工程的同时,该镇还以新安大道为主线,实行车站、广场、酒店、商住等一体式开发,以澧水、总干渠为依托,着力塑造滨水景观,以龙凤山、申鸣古城、杉龙岗等资源为依托,因势因地建民居,打造了古城、龙凤、白岩寺等一批“湖南省文明村”“常德市魅力新农村”“全市美丽乡村试点村”。

  新安镇1995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国乡镇之星”,并被列为“全省农村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3次被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2012年被确定为全省第三轮示范镇;2014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