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科二批投档分数线揭晓 部分二本高校录取线超一本线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晚,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从分数线来看,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省外高校仍是考生青睐的热门,部分高校的分数线甚至超过了一本线。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查看各校具体投档分数线。

  记者发现,超过一本线的高校以财经类、语言类、师范类为主。例如,文史类,南京审计大学的投档分数线达到了579分,超一本线31分,位居第一。其次为福建师范大学,投档分数线为568分,超一本线20分。位居第三的是大连外国语大学,565分,超一本线17分。理工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以524分的投档分数线位居第一,超一本线19分。南京审计大学以1分之差(523分)紧跟其后,超一本线18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则以522分排名第三。

  省内高校方面,湖南商学院依然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文史类投档线为541分,超二本线56分;理工类投档线为494分,超二本线70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工业大学的投档分数线也较高。其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史类投档线为534分,超二本线49分;理工类投档分数线为490分,超二本线66分。湖南工业大学文史类与理工类投档分数线分别为529分和486分,均超过了二本线。

  7月27日8:00-18:00,未被录取的考生请及时登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www.hneao.edu.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看高校生源缺额计划公布情况,填报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