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若葵 张智华)“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副科级干部周惠上班时间用手机浏览股票,市房产局开发科工作人员周一虎上班时间用手机玩游戏……”近日,郴州市纪委、市作风办对近期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有30个单位、26人因作风问题被问责。

  今年来,郴州市大力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问题为导向,由点及面,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持续纠“四风”、治陋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召开作风问题分析研判会24场次,集体处置问题线索260条。“经过分析研判,我们掌握了全市作风建设问题的新动向,查处重点更加突出,方向更加明确,方法更加具体。”郴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周亦彬介绍,该市还对61个重要岗位开展滚动式常态监督,并督促公安、教育、人社、城管等9个部门,开展系统内行风评议活动,督促市直工委牵头开展窗口单位一般干部评议活动。目前,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已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评议活动。

  今年上半年,郴州市就作风问题问责处理963人,其中处级干部8人、科级干部4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