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今年首轮高温热浪天气来袭 湘西湘南有雨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自7月10日开始,湖南出现今年首轮高温热浪天气过程,过程极端最高气温达37.9℃,昨天(14日)高温天气范围最广。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大部仍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晴朗依旧,高温范围继续扩张,监测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4.4℃,益阳、衡阳、安化等37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为桃源,36.4℃。

  据红网消息,在长沙生态动物园,为给动物们防暑降温,采用了多种方式。如在熊猫馆放置立式空调、挂式空调,房间里放一些冰块供大熊猫玩耍降温,除了降温,还要给它们吃的竹叶上洒水保鲜,饮食上保证清淡、维生素供应充足的食物。在猩猩、狒狒等灵长类动物以及老虎和狮子等猛兽居住的地方,饲养员特意准备了一个小型游泳池,让它们能够自由戏水。很多场馆里装了喷淋设备,动物们可以进行淋浴。百鸟乐园里,工作人员搭了层遮阳网,给鸟类们遮阳隔热。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5至17日,全省大部地区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湘西、湘南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18至19日,省内高温强度及范围将有所减弱缩小。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邵阳、永州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2-34℃,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6-28℃。

  16日晚到1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南局地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7日晚到1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未来几天,湖南大部持续晴朗天气,公众需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活动、滞留。外出时,最好穿浅色、宽松的衣服,戴宽边帽或打遮阳伞。

  (红网 通讯员 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