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以来,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便与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暑假都会派出一批优秀学生,前往博物院进行志愿服务。2017年6月27日,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批实习生前往秦陵博物院进行为期5天的口语教学实习活动,于7月3日圆满结束。

       6月27日,湖南大学外语院副院长莫再树、英语系教授胡凌、王益平、李慎、刘晓玲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熊翀带领第一批学生来到秦陵博物馆,由秦陵博物院张银玲老师进行指导。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实习活动,专门设计制作了统一的服装和工作牌。

       今年湖南大学外国语口语教学实习的工作岗位设有咨询讲解岗、调查问卷岗,以及检票岗。旨在通过在博物院的志愿讲解服务,锻炼同学们的实践、沟通能力与英文口语水平,以及帮助同学们了解秦始皇兵马俑源远流长的历史。在这54名实习生中,先后有6名同学被评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优秀志愿者”。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从一开始的些许紧张,到慢慢走上正轨,期间通过相互帮助克服了各种困难,也为广大游客留下了良好印象,在问卷满意度的结果中显示游客对工作人员十分满意。

       在7月3日的教学实习总结大会上,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充分锻炼了个人的口语水平、胆量,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并希望有机会再来从事支援服务。熊翀老师、张银玲老师也上台就本次实习进行了总结,张银玲老师代表博物院,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也能继续保持这样认真的工作态度。本次教学实习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