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饭菜里吃出“断指” 男子砍伤恶搞主播)

  本报6月21日讯 直播平台搞恶作剧,在别人的菜盘里放上“断指”。被恶搞的男子愤怒之下邀来朋友将搞恶者砍伤。6月20日,这名男子因涉嫌聚众斗殴在芷江火车站被抓获。

  据了解,嫌疑男子姓杨,今年18岁,怀化芷江人。不久前,杨某在芷江某店吃夜宵时,有人端上一盘他未点过的菜,杨某以为是老板免费赠送的也没在意。然而正当他吃得津津有味时,突然发现菜里面竟然有一根带血的“断指”,当场受到惊吓跳了起来。

  这时邻桌的龚某才解释说,自己是某平台主播,利用假“断指”游戏拍下路人被恶搞后的反应,以获取视频点击率,刚才的情景只是开了个玩笑。心里极为气愤的杨某,发现与龚某同行的人一直在用手机拍摄,恼羞成怒之下与其发生争执,却因对方人多而愤然离开。

  回家后的杨某对之前发生的“遭遇”仍耿耿于怀,于是叫上几个朋友持刀返回,寻找到龚某后对其进行殴打,并用刀将龚某砍伤后逃离现场。杨某涉嫌聚众斗殴,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6月20日,杨某准备从芷江火车站乘坐高铁前往长沙,在进站口被查验身份的民警发现疑点,当场将其抓获。杨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移交地方公安进行处理。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彭丹蕾 许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