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晴好天气邀约父亲节 20-22日湘南有较强降雨      来源:湖南气象网

  湖南气象网6月18日讯 晴好天气邀约父亲节。父爱如山,陪父亲母亲一起过个温馨的节日。省气象台预计,短暂晴好之后,20-22日湘南有较强降水过程,局地暴雨。

  昨天湖南降水暂歇,晴好天气相伴,气温也在阳光下明显回升。实况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28.2℃,相比于前一天(16日)的23.7℃,有明显抬升。长沙昨日最高温30.1℃,比前一天的23.2℃,升高近7℃。

  省气象台预计,短暂晴好之后,20-22日湘南有较强降水过程,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24日晚-26日省内还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方面,近日呈现升温趋势,到23日前后,最高温将达到34℃上下,但不会有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怀化、邵阳、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低气温20-22℃。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

  20日晚到21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今天是父亲节,父爱如山,在每一个困难时期,给孩子们内心最强大的支撑,陪父亲母亲一起过个温馨的父亲节吧,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的孝心、成长和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