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6日讯 据湖南日报消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杨文利)6月14日-15日,民盟湖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到会祝贺。

  副省长杨光荣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杨维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胡旭晟代表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致贺辞。老同志谢佑卿出席。

  徐辉充分肯定民盟湖南省委近五年的工作成绩。希望湖南民盟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黄兰香希望民盟湖南省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助”、“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科学技术领域知识分子比较集中的优势,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建设“五个强省”的广阔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大会选举杨维刚为民盟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胡颖、汤浊、何寄华、杨君武、戴晓凤、黎定军、赵为济为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