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万颂华) 昨日,记者从长沙市旅游局了解到,5月30日端午节当晚,橘子洲将于20时30分燃放主题音乐焰火《青春之歌》。本场焰火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羞涩》、第二篇章《憧憬》、第三篇章《灵动》、第四篇章《炫彩》,燃放时间20分钟。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焰火燃放当日20时30分至21时50分,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对相关道路和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包括三层管控区域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焰火燃放时段观众观看区域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橘子洲大桥过江行人实施临时摆渡通行等。

  焰火燃放当日20时20分至21时,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湘江路的劳动路口、西湖路口,西湖路的书院路口、人民路口、坡子街路口、解放路口,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口,湘江路的中山路口设置卡点,视情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管制实施时段,禁止除公交车、执勤车辆以外的车辆驶入湘江路焰火观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