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团通知将“强上”长沙多家酒店 酒店方直呼恶劣)

美团网湖南区一工作人员与长沙一酒店高管的聊天记录。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端午节假期在即,不少游客都有在线订房的习惯,而这个假期,您可得小心点了,长沙有些高星级酒店,可能会被“强上”在美团网,酒店并不认可。

  “主动提出要‘强上’我们,实在恶劣!”长沙一五星级酒店营销总监郑女士愤慨说道。今日,时刻新闻接到线报,长沙多家酒店接到美团湖南区工作人员群发通知:将在端午假期期间强行开房销售。引起多家酒店不满。(“开房”,指将酒店订房通道和信息挂于平台)

  律师表示,如若此种行为属实,则属于侵权,美团将有责任为酒店造成的损失提供赔偿。同时,如果消费者因此也遭受损失,也应由美团予以赔偿。美团网总部回应正在核查,后续反馈调查情况,时刻新闻将持续跟进。

  “强行开房”通知惹怒酒店

  “抱歉的在此通知,某些犹豫不决且还在合作合同期内的酒店,我们会依照合作协议约定,在端午假期期间强行开房销售为酒店导流增量处理。” 近日,一段洋洋洒洒600余字的“致酒店同仁”通知,被发送至长沙多家酒店负责人手机。

  多名酒店高管向时刻新闻记者反映,发送者为美团网湖南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而在一名酒店高管与美团网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中,对方也直言——“我们会强开房,要是有订单你可以选择拒单。”

  “我们现在跟他们没有合作!我们在3月份就经双方协商终止了合作。他们此举是因为我们都是长沙的核心酒店,可为他们导流。” 位于五一商圈的某大型酒店营销负责人朱女士表示。

  接到这样的“通知”,长沙某五星级酒店营销总监郑女士表示愤怒,“如果这次他们真的强行打开了后台,交涉无果后我们肯定保留追究它责任的权利。”郑女士表示,这次收到“强上通知”的,光她个人熟识的就有十余家酒店。

  “低价营销”早受诟病

  为何不愿意在美团上进行推广,接受采访的每家酒店都给出了类似的回答:美团严重影响了自己的价格体系。

  长沙某四星级酒店营销总监林女士所在的酒店也收到了“强上”的通知,她表示,酒店原来与美团有合作,但已终止。就是因为美团惯用“低价营销”来吸引客户,这扰乱了酒店的价格体系。“且不说价格,此次强制打开后台的这种行为,就表明美团的合作意识不强。”

  多家酒店也表示,早已终止与美团的合作,或从未签订合作。酒店方提示消费者,因并未和美团有合作关系,若真的被“强上”,酒店将拒单,对此希望得到消费者谅解。同时,酒店将保留对美团的追究权利。

  区域负责人称不知情

  美团网湖南区域相关负责人章金虎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情,称办事处没有这样的措施。

  美团网总部工作人员回应时刻新闻,目前正在核查情况,将在一天内给予回复。时刻新闻将持续关注此事后续。

  律师意见

  “酒店有权利选择哪个平台合作,任何平台不能代为做主。”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俊男指出,如若美团网确实单方面将酒店强行开放上网,肯定侵犯了酒店的合法权益,如果因为这种行为对酒店产生了不良影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他建议,如果发生了这种事件,酒店方可与工商部门反映,对侵权平台进行相应惩处;同时,因酒店方也属于受害者,消费者如若因酒店不接单造成损失,也应由美团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