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周风纪]1名省管6名处级5名科级党员干部本周被查

  小伙伴们,周末好!

  本周大事不断,

  我国实现全球首次成功试采可燃冰,

  这次我们敢拍着胸脯说世界第一!

  湖南也有一个好消息,

  那就是长沙上天了!

  成为全国第7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咱大长沙不靠海,不沿边,

  走向世界靠蓝天。

  三湘风纪也是“猛料”不断,

  一周内,12名党员干部被查!

  1

  12名党员干部本周被查

  湖南“打虎拍蝇”不停步

  从周二到周五4天时间里,三湘风纪陆续通报了12起党员干部被查消息。其中,

  省管干部1人:

  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处级干部6人:

  岳阳市委原副秘书长刘岳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衡山县原副县级干部旷锦堂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常德市公安局调研员陈建国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石门县副处级干部张前云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石门县委原副调研员杜方彪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石门县建设局原副局长董梅林(副处级)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科级干部5人:

  冷水江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革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沅陵县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县房产公司经理张先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东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林松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益阳市赫山区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钟志高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张家界市永定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飞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有小伙伴问了,今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本周湖南也选举产生了64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此时全省各级“打虎拍蝇”威力不减释放了啥信号?

  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就是纪检监察机关释放的最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两个没有变”还声犹在耳: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

  那些认为“换届之年反腐败会歇歇气”的人,可能会失望,反腐依然是熟悉的味道,全面从严治党决不会放慢脚步,还要向纵深发展……

  2

  巡察组来了,火力好威猛

  中央和省里“九级风浪”,县乡和村里怎么能“纹丝不动”呢?别急,巡察组进村了!

  巡视大家都知道,巡察又是个什么东东?

  通俗地说,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巡视组到不了的“远方”,巡察组来扫清监督盲区,不但能巡到市县,还能向乡镇村(居、街道)做伸展运动,给基层群众一条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

  最近纪委拿下的一些“小官”,不少就是源于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保靖县委巡察组就在迁陵镇陇洞村村(居)“两委”换届过程中发现了一起违纪案例。

  案例

  造假“内定”候选人名单,查!

  3月17日,陇洞村村民周习芝将新一届5名村委候选人名单送到迁陵镇党委:该县民政局退休干部尚明亮为村主任,县教育局退休教师刘自文为村党支部书记,原村秘书龙正兰为村秘书,村民贾群、彭运付分别为村计生专干和村综治专干。名单下还有密密麻麻的签名和红手印。

  就在名单被送到镇党委后不久,巡察组收到举报,称候选人员名单涉嫌造假。经核实,原来绝大多数的签字都是周习芝“哄骗”着签的。不识字的村民,她让彭运付代签;犹豫的群众,她就谎称名单上的候选人已通过公示,诱骗签字;有村民不想签,她索性代签,并说只是个民意调查……

  就这样,这份新一届村委“候选人名单”出炉了。尚明亮、刘自文、周习芝、彭运付被县公安局行政拘留,经保靖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尚明亮、刘自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巡察的威力还远不止这一点,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比如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等方面的重点问题,以及相关的重点人、重点事都是市县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

  同时,巡察还能用更灵活的“姿势”,做到更精准的打击,根据问题量身定制巡察方案,比如开展涉农巡察、扶贫工作专项巡察等。

  各市州也是捷报频传:

  衡阳

  12个县市区委巡察办机构全部批复到位,成为全省率先组建起完整的市县两级巡察工作监督体系的市州。市本级共开展6轮巡察,发现问题170个,清退各类违规资金、津补贴1326.5万元,问责109人。

  株洲

  首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58件,6人被立案审查。第二轮巡察已启动,除了市委派出的6个巡察组,9个县市区成立了30个巡察组,今年将完成对155个党组织的“政治体检”。

  湘潭

  2016年6月、11月分两轮对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给予党政纪处分40人,87名党员干部主动交代了违纪问题。今年将开展三轮巡察,完成36个单位的巡察任务。

  怀化

  截至目前市本级已开展4轮巡察,第一轮、第二轮共发现问题238个,移交问题线索73条,立案调查44人,党纪政纪处分32人,移送司法5人。

  所以如果你的家乡还没被巡到,不要急,巡察组可能很快就要来了。

  有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无论是“不讲纪律规矩”的省管干部,还是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小官”,他们的结局只有一个——无处遁形。

  读三湘风纪微信,沐正风肃纪新风。

  如果你觉得不错,请点赞、转发。

  咱们下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