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湖南省发改委网站公布了省内8条公路批复情况,总投资额达46.2亿,项目总里程约192公里。

  8个公路项目分别是:

  一、桂东县泥塘至石壁山公路

  走向:起于桂东县与江西省交界处的泥塘坳,经新坊、大塘,利用炎汝高速公路桂东连接线至沙田,再往南经文昌村,止于桂东县与汝城县交界处的石壁山。

  全长:41.3公里

  设计时速:40公里

  投资估算:22526万

  二、隆回县丁山经西洋江至洞口县城公路

  走向:起于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村,与原S219线相接,经西洋江、醪田、山门、岩山、湾塘铺,止于洞口县城花古村,与G241线(原S220线)相接。

  全长:约58.73公里

  设计时速:40/60公里

  投资估算:52729万

  三、浏阳蕉溪岭至黄花机场公路长沙县段

  走向:起于长沙县与浏阳市交界处的浏阳酒厂西南侧,顺接浏阳蕉溪岭至黄花机场公路浏阳段,经瓢塘水库,在大路村上跨机场联络线,止于长沙县黄花镇燕窝屋场

  全长:约8公里

  设计时速:80公里

  投资估算:42443万

  四、G319、S109浏阳集里至蕉溪公路

  走向:起于浏阳市集里(G354与道吾山路平交处),往西北经七条巷、陈家冲,在蕉溪村下穿大浏高速公路,经梁家桥,止于蕉溪乡茶香园,与老G319和浏阳蕉溪岭至黄花机场公路相接。

  全长:16.63公里

  设计时速:80公里

  投资估算:215328万

  五、桂东县猴精石至寒口坳公路

  项目起于桂东县与江西省交界处的猴精石,经清泉、桥头、岭脚,止于寒口坳(大坪)。全长:27.7公里

  设计时速:40公里

  投资估算:31723万

  六、G536安化县城段改线工程

  走向:起于安化县原S308线K357+600处,经竹山园、大酉溪,止于原S308线K361+300处。

  全长:4.51公里

  设计时速:60公里

  投资估算:15963万

  七、冷水江禾青至石槽公路改建

  走向:起于冷水江市禾青社学里,往西南方向下穿沪昆高铁,经三尖镇,止于石槽,与原S217线相接。

  全长10.43公里

  设计时速60公里

  投资估算:7069万

  八、吉首张排至社塘坡公路

  走向:起于吉首市河西镇张排,与G319线相接,往西经立新、联合、双塘、廖家冲、三层坡、棒棒坳,止于社塘坡。

  全长:24.72公里

  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投资估算:748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