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1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宣布今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巡视单位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政治巡视,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扎实开展好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加快巡视全覆盖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巡视。要发挥专项巡视优势,注重打法的“灵、准、狠”,节奏的“短、平、快”,人员的“专、兼、广”。要强化专项巡视重点,突出重点内容、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要规范专项巡视方式,明确巡视权限,准确把握政策。要用好专项巡视成果,巡视报告站位要高,巡视反馈要求要严,巡视整改成效要实。对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重点要看其是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是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对高等院校党组织开展巡视,重点要看其是否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巡视的重点内容,着力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传导责任压力,督促被巡视单位深入有效地开展好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按廉洁巡视的要求,加强巡视队伍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捍卫巡视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要严守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记者 周小雷

  链接

  对40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省委批准,2016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卫计委、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省粮食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参事室、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委讲师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会科学院、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省农业科学院、省总工会、省妇联、省侨联、省社科联、省残联、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医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等4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记者 周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