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开通试运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一行前来体验。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开通试运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中)一行前来体验。
地铁2号线开进梅溪湖,大家乐了。地铁2号线开进梅溪湖,大家乐了。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站点图。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站点图。

  相关报道:长沙地铁2号线今起直达梅溪湖 全程票价6元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王喆 赵娟)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今天12点28分开通试运营,现在起,市民去梅溪湖可选择乘坐地铁。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介绍,目前地铁1 号线各项建设工作也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力争2016年年中开通载客。

  地铁开进梅溪湖,湘江新区交通有保障

  没有地铁,从河东去梅溪湖方不方便?家住长沙万家丽广场附近的卢女士有话说。卢女士的女儿一直想去梅溪湖玩,上个月全家终于出动去了。“坐了好久的公交车,还要步行一千多米。”卢女士说,女儿在梅溪湖玩得甚是开心,但来回的路程把全家人折腾坏了。

  听说地铁2号线西延线今天开通试运营,地铁列车开进了梅溪湖,卢女士拍手叫好,“那以后去梅溪湖就方便多了,坐地铁又快又舒服”。

  今天暂未来得及体验的市民,不妨先了解一下相关的乘车信息。2号线西延线是沿着2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望城坡站向西引入梅溪湖片区,分别设梅溪湖东站、 文化艺术中心站、麓云路站、梅溪湖西站四站,线路长约4.449公里。西延线试运营后,地铁2号线总长度将延伸为26.579公里,随着运营总里程数的增 加,全程票价也从之前的5元变为6元。2号线中心站增加为6个,分别是长沙南、万家丽、长沙火车站、五一广场、望城坡、梅溪湖中心站。

  同时,上线运营车辆将由16列增加至19列,发车间隔平峰期6分10秒,高峰期5分50秒。运营时间上,从始发站末站运营时长大约需52分20秒。光达 站往梅溪湖站方向,在光达站,首班车发车时间是6:30,末班车发车时间是22:30;梅溪湖站往光达站方向,在梅溪湖站,首班车发车时间是6:30,末 班车发车时间是22:30。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表示,2号线西延一期开通试运营以后,将快速串联起湘江新区 梅溪湖片区与主城区的联系,引导湘江新区的发展。加上正在建设中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以及未来规划中的6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2号线, 将基本实现地铁线路对湘江新区各重点发展片区的全覆盖,充分发挥地铁对沿线区域的带动作用,为湘江新区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相关新闻 :长沙地铁惊现民国汉服美女 穿越时空过圣诞

  长沙地铁1号线双线轨通 铁道学院以南动车试跑

  长沙首个地铁商业开门迎客 神奇"雨屋"惊艳亮相

  长沙地铁1号线本周双向轨通 明年上半年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