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长沙12月21日电(记者 傅煜 通讯员 颜英华)记者21日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为提升实战能力,湖南将大力实施“素质强警”工程,未来5年选拔1000名优秀干部充实各级公安领导岗位。

  当日召开的湖南公安机关深化改革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工作会议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指出,当前打击犯罪及社会治理面临新形 势、新任务和新考验。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湖南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进铸魂育警、素质强警、人才兴警、作风砺警、暖心惠警等 “五大工程”建设。

  据悉,在“人才兴警”方面,湖南公安将以改革创新为内驱动力,加强对人才的招录、培养和选拔,未来五年培养引进5000名各类专业人才,使派出所总警力达到县级公安机关的40%、城区公安分局的50%以上。

  “要全面构建执法监督制度体系,对侵害民众利益问题坚持‘全方位、全覆盖、零容忍’予以整治。”黄关春表示,实施“作风砺警”工程必须以严格管 理为重要手段。湖南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推行阳光警务,健全完善警务调查、民意调查、12389举报投诉中心、信访监督、社会监督员等“五位一体”的社会监 督评价体系,进一步树立优良警风,打造廉洁警队。

  近年来,湖南公安机关积极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通过围绕政治建警举旗铸魂、狠抓素质强警固本强基、突出警种业务把脉问诊等,使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不断提高。民调显示,今年湖南民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评价指数同比分别提高1.86分、1.67分。

  相关新闻:新晃女网友被困求助湖南公安官微 警方43分钟解困

  郴州一公安局司机被曝陪酒死 警方称正在调查

  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接受组织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