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长沙市中心五一广场地铁站惊现“斧头帮”。)
(“斧头帮”成员均来自长沙各高校的学生,他们是想向市民传达“砍价”的概念,希望市民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合理购物,不做“冤大头”。)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刘欢)9月29日11点半,长沙市中心五一广场地铁站,一群身着黑色布褂衫、手拿“斧头”的年轻人“凶恶”聚集。这副电影《功夫》中斧头帮成员的扮相,立刻引来众人围观。

  原来,这些年轻人是来自长沙各高校的大学生,之所以扮成“斧头帮”,是想向市民传达“砍价”的概念,希望市民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合理购物,不做“冤大头”。

  “我们这次创意,模仿了前不久北京的‘斯巴达勇士’,他们主要是告诉大家买房时要砍价,北京市现在的房价太贵了。”活动策划人易鹏程说,他更愿意将此次活动看作“斧头帮”街头行为艺术,“在告诫大家买房砍价的同时,也提醒他们国庆假期合理消费。”

  易鹏程称,参与此次活动的是来自大学城的40名大学生,他们从五一广场地铁站聚集,之后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在地铁列车内完成活动的创意。